博客年龄:17年9个月
访问:?
文章:644篇

个人描述

optimistic aspirant 新浪围脖http://t.sina.com.cn/eliza927

2020,慌乱的一年

分类:2020健康平安
2020-07-26 21:17 阅读(?)评论(0)
许久未上来了,上次还停留在找新工作的内容,转眼第二份工作也快四年了。
诚如愿望一样,确实找到了一份外企的工作,各方面都满意,从零到有,升了两级。外企确实更适合我。在那四年里面,不管专业知识还是工作技能都提高了很多,很感激。但是现在似乎又到了一个瓶颈期。最近一直在思考怎么办?也同时试着面试了几家,但不管性价比还是氛围都没有外企好。尽管当前的公司氛围跟之前相比已经差强人意,但最起码福利待遇是比外贸公司好太多。所以一直骑驴看唱本。
今年遇到了百年难遇的大疫情,从年初的国内爆发到后期的国外爆发,摧毁的是各行各业平稳的现实。本来还想今年努力一下再买套房,现在能保住饭碗就已经不错了。甚至有的人说,今年不求大富大贵,但求平安顺遂。确实,活着,已经很不易了!且行且珍惜!
刚好公司是欧美企业,所以能否生存下去真的是一个大大的问号?会不会在我离开之前,他就关门大吉了?谁都说不准。
但是外面的市场同样不太好。所以前方到底何去何从?如果继续外贸,那还是从这几点考虑:
1. 待遇; 2.前景,老板的理念是否认同;3.想带团队,继续挖掘自己的管理能力。4. 尝试工贸一体的大公司?
当前的岗位分配中习得一些教训,希望在下份工作中可以改正。激情还在,就是不知路在何方?
另外还有一个想法?外贸作为夕阳产业也不是长久之计,是否转行做教育类?怎么做?切入口在哪里?
早在找第二份工作的时候去面试过培训学校的英语老师,但最终我想进的没进。所以心有余悸。但是做教育这个行业我觉得永远不会过时。但是自己适合教育的哪一块呢?
最近在听一本书《一年顶十年》,很想找个牛人指点指点迷津。很想多认识一些牛人,就是不知道怎么认识,继续摸索.....
现在的公司氛围不喜欢,每天都要心理建设才能去。觉得心里憋屈!赶快辞退我吧!让我拿点赔款,这样也能安心找下条路!
  最后修改于 2020-07-27 01:12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下一篇:2016新展望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